Sunday, May 14, 2017

移动互联网时代微课设计与制作

移动互联网时代微课设计与制作

   
2017年  5月19-20日杭州  6月23-24日深圳 7月7-8日上海  8月18-19日深圳  8月25-26日杭州

4280元/1人

 


【参 加 对 象】

 企业内部培训师、课程开发人员培训主管、培训经理、培训总监、想掌握微课开发技术的人
【课  程   背 景】

作为培训经理,你有没有遇到以下问题?
明天有3个课时的《经销商管理》培训,培训部邀请到市场部张总讲课,马上要开课了,张总却打电话说要出差,讲不了了,晴天霹雳,临时换老师,郁闷吧!
求爷爷告奶奶,终于请来了市场部李经理,却发现内容不熟悉,授课水平真的不敢恭维;
学员原定30多人参加,却只来了20几个,10多人请假,个个都有你无法反驳的客观理由,不是总经理找他,就是客户找他,哎,没办法
由于李经理讲课主要是照着PPT念,前10几分钟大家还很认真听,后来学员视觉疲劳,纷纷拿出手机玩,打开笔记本开始上网,有的有事出去了,到最后只剩下十几个个学员在听了,培训效果可想而知了!
如果你有遇到以上情况,请接着向下看:
为什么不把经销商管理做成"微课"呢?3个小时的课程经过专业人士优化提炼,进行模块化分解,只选最重要的模块做成微课程,每集微课5-10分钟,共15集,让学员下载到手机、ipad或电脑上进行随时随地的学习,然后通过考试来监测学习成果,最后可以再请市场部张总进行半个小时的答疑。从而让培训更高效,更有用。
全民已经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随着新技术发展,中国迎来了移动互联网浪潮,在地铁、车站、甚至饭桌上你有没有看到身边的男男女女拿着手机看信息,学英语,上微博,玩游戏。于是微博、微信、微电影、微小说、微课、微学习出现了,当下的中国悄然进入了一个微时代。
微学习,即碎片化学习,一次学习一点,只学最主要的,随时随地借助移动设备(手机或ipad),学习者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任何方式学习任何内容,做到简单高效,随时随地。
微课具有以下特点:
简单高效:化繁为简,只学核心,不学陪衬,没要繁琐的理论,只有简单的方法;只学最需要的,只学最有用的,让学习更高效,一次一小点,积少成多,四两拨千斤;
随时随地:想什么时候学就什么时候学,只有5分钟,若干个"微时间"组合成"1+1>2"的效应,机场候机、车站候车,酒店候餐,拿出手机即时学习,不受出差限制。
生动有趣:课程中大量使用了视频、图片、动画等素材,有效刺激学员右脑,让学习视觉化;课程中去除了简单的说教,借鉴了好莱坞大片中悬疑、意外、问题等刺激元素,让课程趣味十足,富有视觉黏性。

课 程 目 的
学员参加完培训之后,能够:
进行微课教学设计,编写微课脚本;
拍摄微课真人情境视频素材;
使用视频、音频软件制作微课;
萃取岗位经验、技能,成为企业内部移动式、碎片化学习内容设计师。

【 课程大纲】

1第一天 破冰和开场使学员快速和全身心投入到课程中来
*使学员快速和全身心投入到课程中来
    讲师介绍
    课程介绍
    分组
   【明确重点】关于微课最想了解的4个问题
*【聚焦问题】微课反面案例观摩
*【激活旧知】讨论:
    这个微课有什么问题?
    如何改进?
*【论证新知】教育理论、教学设计与五星教学模式
*【聚焦问题】微课作品观摩,并思考微课是什么?
  《遇到顾客讨价还价怎么办》
  《如何运用数字化沟通技巧》
  《如何正确摆放桌面物品》
  《如何正确递送名片》
*【激活旧知】讨论并给出微课的关键特征
*【论证新知】
  微课的定义
  微课的特点
  微课的类型
  微课制作工具
  微课制作过程
*【聚焦问题】一个知识点或技能点应该按照什么顺序展开?
*【激活旧知】讨论,每组给出4种顺序
*【论证新知】微课"五定"教学设计流程
  定主题(两个要求)
    定目标(两项原则)
    定结构(最佳模式)
    定大纲(两大作用)
    定脚本(案例模板)
*【应用练习】看微课写脚本(《陌生拜访的技巧》)
*【融会贯通】
    课堂作业:每组选定主题并完成微课脚本
    老师点评与反馈
*【聚焦问题】如何给微课配音?
*【激活旧知】思考,每组一位代表回答
*【论证新知】Audition音频剪辑
  录制旁白
  剪辑旁白
*【聚焦问题】拍了一段视频怎么去掉错误的部分?
*【激活旧知】询问学员有没有使用过影视剪辑软件,并请分享经验。
*【论证新知】Vegas影视剪辑
    导入素材
    片头制作
    剪辑技巧
    添加文字
    音量调节
    渲染课件
第一天
*录像素材准备
    工具:手机或摄像机、录音笔、Vegas
    老师:①使用手机或摄像机拍摄视频素材,②使用手机或录音笔录制对白
    课堂作业:分组拍摄视频素材并剪辑
*旁白素材准备
工具:录音笔或手机、Audition
课堂作业:分组录制旁白素材并剪辑
*其它素材准备
    图片/文字/音乐
*学员制作微课
    老师现场辅导
*分组展示微课作品
*老师点评,给出修改建议
*总结和回顾培训知识点和技能点
----------------------------------------------------------------------------------------------------------------------------------

讲 师 简 介 张老师
张老师是国内微课开发的先行者,是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微课开发专家。
张老师从事人力资源与培训相关工作十多年,曾在两家大型外资企业任职,多次参与ERP-SAP系统建设及学习管理系统(LMS)实施。现服务于一家高科技企业,负责移动互联网学习战略的规划与实施。
张老师对加涅、布卢姆、W.迪克等人的教学设计理论进行过系统深入的研究,并在课程开发实践过程中总结出一套更加简化、实用的教学设计八步流程。基于此流程开发课程更适合当前国内培训行业的需求。
2008年张老师开始探索设计和开发E-learning课程,并实现新员工入职培训50%的课程通过E-learning平台进行。
2011年张老师开始进行微课开发研究,并在2012年带领团队开发出近200门10分钟左右的微课,用于企业连锁门店各岗位员工的全方位培训。
2013年张老师与某咨询机构合作成功实施了销售微课的开发项目,掌握了影视拍摄和后期制作的全套流程与技术。
大量的微课开发实践促使张老师逐步形成了独特的"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的"的微课开发"三板斧"理论,即第一板斧砍出问题,第二板斧砍出对策,第三板斧砍出总结。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培训革命已经引爆。网上学习已从PC端走向移动端,内部课程已从大而全走向小而精,在此背景下移动式学习、碎片化学习呼声迭起,微课也应运而生。但如何设计和制作微课,如何利用微课满足一线员工对专业技术学习的需求,如何用微课提升销售人员的销售能力,如何提升培训部门的价值――从任务导向型向绩效导向型转变。
以上这些问题对于很多企业而言还有待探索,张老师跨界运用"三板斧"理论、影视拍摄及后期剪辑技术开发出一些列专业技术微课和销售技巧微课,并搭建了基于手机微信的学习平台,实现了企业内部移动式、碎片化学习模式,在获得公司领导和员工一致认可的同时也取得了很好培训效果。
张老师擅长的课程:
1. 《移动互联网时代微课设计与制作》
2. 《视频微课设计与制作》
3. 《影视素材与微课制作》4. 《脚本编写与情境微课开发》
张老师擅长以案例演绎原理和讲解技巧,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教学原则使学员易于理解和掌握。张老师还非常注重课程的实用性,摒弃华而不实的内容,在教会学员如何正确使用技巧和工具的同时,还帮助学员建立自己的学习资源库,使学员训后依然能够不断进步。
---------------------------------------------------------------------------------------------------------------------------------

【报 名 回 执】

公 司 名 称: 

参 会 人 员:_________ (位) 参 加 课 程:《 人力资源成本管理与风险控制

公司名称: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业务性质: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企业规模/人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① 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职位: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电邮: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系方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 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职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电邮: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系方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贵企培 训负责人:姓名:__________部门:_________ 职位:____________电邮:_____________ 电 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请将报 名表填写完整,我方收到 报 名 表 后,1个工作日内回复 。 如未收到回复请电话联系,谢谢。(该讲 师课 程可定制企业内 训)



报 名 回 执  请回复至下方邮件:


公 司:                                                      费 用总计:                                                  课 程: 《移动互联网时代微课设计与制作》
参 会人1姓名:                                  电 话:                                   邮 箱:                                   手 机:                                  
参 会人1姓名:                                  电 话:                                   邮 箱:                                   手 机:                                  
主 要 联系人:                                  电 话:                                   邮 箱:                                   手 机:                                  
请填写以上信息并回复至指定邮 箱,本邮 件为系统自动发送,请勿直接回复,谢谢。

报 名/咨 询: 张先生
手机兼微信:133 1010 5051

电话:  021-31300801

Email:1006962648@qq.com

(请将 报 名 回 执 发送至此邮箱,勿直接回复本邮件,谢谢)

退订请发送:(退订)至zhangweneng@163.com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