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0, 2017

...合伙人制度—有效激励而不失控制权是如何实现

 

合伙人制度—有效激励而不失控制权是如何实现

课程特色:现场演练+案例教学+工具包应用+自己动手+老师指导点评=可落地执行方案。
3月31-4月01日上海     5月19-20日杭州
 5980 元 / 人 
课 程 对 象:企股东、董事及高管及对本课程感兴趣的人士
 
  讲师简介:郑指梁  

《合伙人制度》原创版权作者

实战合伙人制度设计&财务管理专家
管理学硕士、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浙江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特邀讲师
杭商研究会高级顾问
曾任世界500强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Bel Fuse Inc中国区高管
中国民营500强人力资源总监&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
【个人经历】
    具有近20年的HR、财务、税务、投行、资本运作等从业经验,曾服务于世界500强企业及中国民营500强企业,熟悉跨国公司与民营企业管理的规律与特点。是业内不多的能同时把人力资源与财务、投行有效结合起来的专家。
    熟悉私募基金运营、资本运作、投融资、股权融资、收购兼并。参与并主导多家企业的IPO(主板与新三板)上市工作,并积累丰富的投行经验。
   他在多年财务和董事会工作实践中总结提炼而成的《合伙人制度》课程多次面向社会开设公开课,获得学员高度认可和广泛运用。

   课程背景  


为什么现在的合伙人制度这么红火,因为资本的光环正在褪去,现在是人本为王的新时代!
在过去,是创始人单干制;在现在,提倡合伙人兵团作战。
在过去,利益是上下级分配制;在现在,提倡合伙人之间利益分享。 
在过去,职业经理人用脚投票;在现在,提倡合伙人之间背靠背共进退

  课程收益  

1、掌握合伙人的甄选、估值、分钱、退出机制。
2、掌握5种控制权丧失的有效处理方法。
3、学会规避合伙人风险的4种方法。
4、掌握合伙人与股权设计的区别。
5、情景式教学:剖析合伙人改革案例,借鉴经验、方法和教训。
6、咨询式培训:得到大量表单、工具包,拿回即用;解决培训效果的转化问题。
工具包

 
工具1:股权九轮融资模型
工具2:合伙人的选择模型
工具3:合伙人的估值模型
表单1:股东合伙协议书
表单2:有限合伙企业章程
表单3:员工虚拟股激励方案
表单4:股权代持协议书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 合伙人现状的分析----雇佣时代结束,合伙人时代到来(第一天上午,0.5小时)
案例1:海尔迎来合伙人时代
一、合伙人制度与股权设计的区别
二、合伙人适用的企业


第二部分 合伙人类型的选择—合在一起,成为一伙(第一天上午,1.5小时)
一、股东合伙人
案例2:苹果公司合伙人股权之路
工具1:股权九轮融资模型:某公司第一大股东股份如何被稀释,及合伙人如何通过股权致富的?
表单1:股东合伙协议书
二、事业合伙人 
案例3:任正非如何玩转华为事业合伙人?
三、生态链合伙人
案例4:美道家的生态链合伙人模式(2015年)

第三部分 合伙人平台的打造—平台为王,资源整合(第一天上午,1小时)
案例5:讲师合伙人是采取公司制还是合伙企业?
一、合伙企业
案例6:马云如何通过合伙企业控制蚂蚁金服?
表单2:有限合伙企业章程
二、公司制
    案例7:乔致庸的银股和身股激励
    表单3:员工虚拟股激励方案


第四部分 合伙人制度的设计—恋爱模式,操作灵活(第一天下午,2小时)
一、合伙人如何选择
工具2:合伙人的选择模型
二、合伙人如何出资?
案例8:现金出资--某企业的合伙人现金出资方案
思考1:员工没钱出资,怎么办?
三、合伙人如何估值?
1、估值的方法---工具3(估值模型):PB/PS/PE
2、估值的调整—对赌协议
案例9:冯小刚与华谊兄弟公司的对赌协议
三、合伙人如何分钱?
1、兜底分钱
2、增量分钱 
四、合伙人如何退出?
   1、荣誉合伙人
 2、合伙金(股权)回购
3、IPO上市退出
案例10:九鼎投资LP合伙人的退出


第五部分 实操作业(第一天下午,2小时,带笔记本电脑)
1、提供本企业的资料、背景等;
2、设计本企业的合伙人制度(包括合伙人甄选标准、分股权、分钱、退出机制等)
学员展示本企业的合伙人制度,老师点评总结
 
第六部分  合伙人股权的设计—婚姻模式,融资融智(第二天上午,1.5小时)
一、股权架构的设计
案例11:王宝强离婚前的股权架构布局
二、股权控制权的设计
案例12:投票权委托-----腾讯是京东第一大股东,为何影响不了刘强东的控制权?
案例13:一致行动协议-----腾讯是国外控股的公司吗?
案例14:AB股架构----- Google公司的AB股架构,确保创始人不出局
第五部分 实操作业(第二天上午,1.5小时,第二天下午1小时)
1、提供本企业的资料、背景等;
2、设计本企业的股权架构与控制权(学员现场演练,老师点评总结,带笔记本电脑)
 
第七部分 合伙人的风险—盛名之下,必有隐患(第二天下午,2小时) 
思考2:合伙人制度是万能的吗?
一、道德的风险
案例15:土豆网创始人王微离婚引发的"血案"
表单4:股权代持协议书
二、章程的风险
案例16:万科公司的章程如何抵御门口"野蛮人"
三、涉税的风险
1、股权结构设计不合理的涉税风险
案例17:VIE股权架构的涉税风险
2、股权激励中的涉税事项
四、知情权的风险   
案例18:真功夫公司股东知情权纠纷案

  报 名 咨 询  
  请将以下报名表填写完整,并发至指定邮箱,本邮件为系统发送,故请勿直接回复本邮件,谢谢。

参 会 人 数:_________ (位)     参加城市:____________        参 加 课 程:《 合伙人制度 》 

公 司 名 称: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费        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① 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职位: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电邮: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系方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 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职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电邮: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系方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贵企培 训负责人:姓名:__________部门:_________ 职位:____________电邮:_____________ 电 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方收到 报 名 表 后,1个工作日内回复 。 如未收到回复请电话联系,谢谢。

报名联系:程先生

电话:133-8181-6262
固话:021 /51099395   0755/61282420    010/51293467
 
报 名 邮 箱:
1838283848@qq.com

(报 名 请填写以上信息并发送至该邮箱。我们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回复,未及时回复请您电话联系,谢谢。)

                   

              You can contac tuixin2017@163.com   to unsubscribe or to report any misuse of your details.

Custom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