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15

zvgurmd 如何策划有竞争力的差异化产品?(rock052.lose)

                   成功的产品经理——产品经理的野蛮成长

慣れない習慣習慣播
【时间地点】 2015年11月23-24日深圳、11月26-27日上海、11月30日-12月1日北京、
                   12月21-22日上海、12月24-25日北京、12月28-29日深圳
【参加对象】 企业CEO/总经理、研发总经理/副总、公司总工/技术总监、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产品线总
             监、产品经理/项目经理、PMO(项目管理办公室)成员、市场总监、技术支持总监等
【学习费用】 3200元/1人| 4980元/2人(含课程讲义、午餐、税费、茶点等)
【垂询热线】 021-51099395  0755-61282420  010-51293467
【在线Q Q】 1838283848  
【业务手机】 133-8181-6262 (程 志)

这一刻我的时间很富有,我静音了手机,不去想工作的繁琐,生活的薄凉。我闲下所有的尘喧,只留一颗赤子之心和母亲一同不辞辛劳的彼此依恋,在病床前同敌最后一道疾风蹙雨,满怀信心。慣れない習慣習慣

课程背景:
在为国内很多科技企业服务的过程中,发现企业中普遍存在如下问题:
1、产品开发闭门造车,只关注技术,不关注客户,研发从早忙到晚,产品开发的 不少,但赚钱的产品屈指可数产品开发出来才找客户、找卖点,销售人员报怨我们的产品从娘胎中出来就躺在担架上,产品没有优势,也不知道竞争对手产品的弱点,但我们产品的弱点往往被对手抓住。
2、几乎没有产品路标的规划,有规划也主要是技术驱动,客户需求到不了规划人员手中,公司 神经末梢与
大脑失去联系。
3、了解市场的不懂技术,懂技术的不了解市场,不知道需求应该谁 负责,缺少完备的需求收集、汇总、分析机制。
4、把销售驱动误以为是市场驱动,销售人员反馈的需求往往是短期行为、而且很个性化,研发 总是被这些短平快的个性化需求驱动的团团转,还被老板骂"你们这帮笨蛋,怎么搞不出几个拳头产品出来?"

当一个企业从单一产品线向多产品线跨越的时候,必须突破的一个瓶颈就是公司产品经理的培养,因为产品经理是公司价值链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是直接面向客户、带领团队创造价值的领军人物,因此产品经理个人及其所率领的团队的能力往往决定了该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然而,很多发展中的企业在构建产品管理体系和培养产品经理的过程中却面临很多困惑,比如:
1.产品经理该如何定位?其职责是什么?
2.产品经理需要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如何培养?
3.如何与客户有效沟通,从而发掘客户的隐性需求?
4.如何从大量的需求信息中提炼出核心的客户需求?
5.如何策划有竞争力的差异化产品?
6.如何确保策划的核心需求在开发过程中被充分实现?
7.如何把新产品成功的推向市场?
8.如何避免产品经理沦落成"问题经理"?
9.如何实现产品经理从"单挑"模式向"打群架"模式的转变?
10.如何构建适合产品经理成长的优良土壤?
……
基于以上典型问题,我们结合大量的培训 和咨询案例,并不断 总结,从而推出该课程,案例、模板、经验、教训、学员分享等贯穿全课程。

播慣れない習慣習慣

培训收益:
1.了解产品经理产生的背景、时机
2.了解不同时期、不同行业的产品经理定位、职责、素质、能力要求
3.理解产品经理、项目经理、市场经理的关键区别以及相应的组织运作
4.理解产品经理的核心能力是如何折腾出来的
5.掌握如何才能持续策划出有竞争力的产品的方法
6.掌握产品经理如何有效的监管产品开发过程而不需要过度陷入的方法
7.掌握新产品上市管理的方法,确保营销团队顺利接手新产品的销售
8.掌握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的基本方法和决策机制,把脉产品的退市时机
9.了解业界如何培养产品经理的方法
10.分享讲师50多个咨询项目的产品管理和产品经理队伍建设的案例资料(流程、制度、模板、样例……)

讲师介绍:【Charles】
研发管理咨询资深顾问
PDMA(美国产品开发管理协会
www.pdma.org)会员
《PDMA新产品开发手册》中文版主译
清华大学研发管理特聘教授

专业背景:
十多年高科技企业研发管理实践,在某著名通信公司工作期间,主持过多个项目的研发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产品开发流程、研发项目管理、研发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在该通信公司工作期间,长期与国际顶尖咨询顾问一同工作,全程参与并协助推动该公司研发管理变革项目,同时兼任该公司高级讲师。2002年-2004年任某大型上市高科技公司信息安全事业部研发总监,很好的将研发管理变革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与公司的现状相结合,全面建立产品研发管理体系,成功主持开发了多款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具有丰富的研发管理实战经验。
研发管理咨询经验:
曾作为项目总监、项目经理主导了10多个研发管理咨询项目,帮助这些企业全面建立研发管理体系(包括流程、组织、绩效、IT),有效地提升了这些公司的研发管理和创新能力。

希望越大的时候才发现失望越大,每次都是升上万丈高空,想要享受这独特魅力,却在一瞬间落入万丈深渊,摔得好痛,痛的不愿再爬起,英勇非无泪,不洒敌人前。男儿七尺躯,愿为祖国捐。

课程大纲:
一、案例分析

二、锦囊之一:搞清研发项目经理的定位、职责与素质模型
1.走上研发项目经理的工作岗位要实现哪些角色转换?
2.研发项目经理在公司如何定位
3.研发项目经理如何把握项目的本质
4.研发项目经理有哪些职责?
5.什么样的人适合做研发项目经理
6.案例分析:某案例公司的研发项目经理的素质模型
7.如何培养研发项目经理
8.演练与问题讨论

三、锦囊之二:如何锁定项目的目标
1.研发项目目标的制定
2.案例分析:某案例公司研发项目任务书模板
3.研发项目在公司项目中的排序
4.如何根据项目的目标来组建项目团队
5.制定项目目标时如何与公司高层沟通
6.演练与问题讨论

四、锦囊之三:如何搞定需求并控制变更
1.产品需求收集(如何从市场角度进行有效的客户需求收集?)
2.需求收集方法
3.需求收集的输出:客户需求收集模板(单项需求收集模板)
4.产品需求整理和分析(如何对客户需求进行整理和分析,形成产品包需求?)
5.产品需求的跟踪和验证
6.需求变更控制机制
7.演练与问题讨论

五、锦囊之四:研发项目计划制定与控制的能力
1.一个完整的研发项目计划应该考虑的方面
2.研发项目计划包括
3.进度与资源计划
4.研发项目计划的制定的步骤
5.质量第一,计划先行
6.谁忽略风险计划,风险就找谁
7.难道沟通也要做计划?
8.十大提高项目执行力的行为
9.借助工具保证执行落地
10.研发项目的分层实施与分层监控
11.研发项目控制的手段:报告+会议
12.演练与问题讨论

六、锦囊之五:研发项目经理绩效管理的能力
1.制定研发项目KPI指标的方法
2.考核研发项目的常规KPI指标有哪些?
3.如何把研发项目的目标分解给研发人员
4.研发人员绩效承诺管理
5.研发人员制定绩效目标存在的问题分析
6.绩效承诺目标的跟踪与修改
7.研发项目经理如何辅导研发人员的绩效
8.研发项目经理如何做好研发人员的绩效评价
9.公司如何从制度上保证项目经理的权威性
10.演练与问题讨论

七、锦囊之六:研发项目经理沟通与处理冲突的能力
1.研发沟通的障碍
2.约哈利窗沟通分析
3.沟通的种类
4.研发沟通方式比较
5.如何与上级沟通
6.如何跨部门沟通
7.项目团队内如何沟通
8.什么时候冲突具有破坏性
9.什么时候冲突具有建设性
10.研发冲突原因(讨论)
11.如何避免冲突(讨论)
12.冲突与研发组织绩效果
13.解决研发冲突的四方面工作
14.演练与问题讨论

八、总结
1.研发项目经理如何实现角色转换
2.六个锦囊如何融会贯通
사람 사는 게 가장 큰 문제는 바로 너무 다른 아무래도 자신이.근데 정말 누가 개의하다 당신?慣れない習慣習慣英勇非无泪,不洒敌人前。男儿七尺躯,愿为祖国捐。播

Custom Search